石榴煎酒

争渡,争渡,惊起一滩鸥鹭

  齐衡-盛明兰(七)

  --你是我的朗月风采

  --你是我的全心以待

  新年更新啦,祝大家新年快乐,新年胜旧年,岁岁平安,年年顺遂,同时,衡兰永远幸福

   齐衡见老太太点了点头,喜不自胜,巴不得当场便筹划成婚事宜。


        齐衡又站起来,朝着老太太保证“往后的日子,元若必将竭尽所能,不让明兰再身处险境,也不让明兰吃苦受累,必定事事迁就明兰,尊重明兰,决不纳妾,一生只爱明兰一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齐衡说罢,老太太心中有些百感交集,明丫头是长在她膝下的孩子,如今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,还遇良人,自然无比欣慰。


        齐衡早已用过饭,来拜见老太太也不过是个幌子,见老太太同意了婚事,又随意聊了几句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盛紘也下了朝,齐衡和顾廷烨拜见了一番,又在祠堂里上了香,各自回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马车上顾廷烨满身煞气,与那罗刹也差不了什么,不知道的还以为顾大将军刚从疆场回来,随时等着再赴边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秦氏瞧这模样便明白,老太太必定是没把盛家那小的许给顾廷烨。本以为这是板上钉钉的婚事,没想到竟出了岔子。盛家那小的虽救驾有功,可终归是小娘生的,翻不出什么风浪,如今这婚事黄了,又不知道要找哪个世家小姐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论如何,戏还是要做的,小秦氏斟酌着开口:“二郎,盛大娘子意思是盛家姑娘的婚事须得由老太太做主,方才我瞧你与盛家二哥儿聊了许久,可曾打探到盛家的意思?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秦氏面上是一贯和善的,只是顾廷烨心情本就不畅,看着小秦氏虚伪地笑着,更是没有好脸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里老太太与盛紘商议明兰的婚事,许给小公爷又是老太太的意思,自是没有异议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几日齐国公和平宁郡主找人过了礼,带着齐衡来提亲,聘礼一箱一箱地抬进来,愣是堆满了一院子,别说那些下人,便是从小锦衣玉食富贵无忧的王大娘子,也被吓了一跳,瞧这这架势,还有不少聘礼未送来,看着满院的聘礼,王大娘子一时说不出话,只惊叹于齐国公府的财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老太太听着房妈妈对聘礼的描述,先是为明兰未来在齐国公府的日子担心,又生出些欣慰,小公爷当真是重视明兰的,连带着平宁郡主这般眼高于顶的也不曾轻视了一个庶女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订婚的礼节繁琐,同时忙着三个兰的婚事,王大娘子忙得昏头转向,直接免了几个小辈这几日的请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平宁郡主请算命先生看婚期,齐衡说说是最好定在初秋,算命先生看了看,说初五那天宜嫁娶,齐衡和平宁郡主商量了一番,便定下了婚期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